close

寫出論文的能力對工作有幫助嗎? 能幫助我成為一個會教的英文老師嗎? 我不知道。現在就像在陰暗的隧道裡,不知道要走多久,看不到出口。

我以為大學已經夠辛苦了,天天熬夜,結果我人生最辛苦的時光居然是在德國讀研究所的時光。我無法理解為何學校沒教我們如何寫出一篇論文,全部都得靠自己摸索,那我讀研究所幹嘛?

 

論文就是輸出,我從來都是受輸入的教育,因此感到很辛苦。

建議就是寫的出來就不錯了,不用期待會寫多好。寫不好也沒關係,那是教授批改的事情。

來德國之後我成為了更孤僻的人,我這整個學期沒有跟任何台灣人hang out,我覺得人生是很孤單的,其實我內心都知道就是得把論文寫出來,得自己背德文單字,這些讓我不開心的事情就算跟任何人說也沒有幫助,能拯救我的永遠只有我自己。

那種百年孤寂,覺得自己可能會客死他鄉,孤獨終老的感覺真的滿可怕的。

幹,你就給我把德文學好就不會不開心了。

背單字一直忘記,看不到進步就覺得自己是垃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留學 研究所
    全站熱搜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