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醒來只有痛苦,我再也無法熬夜,也無法早起。走在看不到盡頭的路上,我焦慮著無法準時畢業,我焦慮著錢,我總是買超市最便宜的食物,超過二歐的食物我是不買的。我原本想在我順利到達德國的第一天po限時動態炫耀我很努力的申請到了德國念書,我厲害吧?結果並沒有,我選錯了學校,讓我的生活產生巨大的經濟壓力,我很自責,但我很清楚當時的我無法承擔轉學的壓力,等於居留、學籍、申請、住處全都要重新跑一次,那樣的痛苦我不願再承受,也造成了我長達兩年的痛苦,短痛成為長痛。我在這裡變得不愛講話、變得封閉,我只待在宿舍裡,我無法跟父母抱怨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無法和台灣的朋友訴說因為他們無法理解,他們只覺得我能在國外留學肯定家裡有錢,他不知道我在這裡做了多少傷自尊的事情,為了省錢。我無法跟這裡的朋友說,因為他們都要留下,想把學費撈回來。憂鬱的時候,即使路上有人身邊有同學,我都覺得我隨時會崩潰,我會孤單死在德國。

我討厭德國,更討厭我自己。要是我當初別急著來就好了,要是我待在台灣多好多舒服。頭髮大把大把的掉,腰像折斷那樣的痛,肩膀也因為打報告打到痠痛。

連看醫生都要等上幾個月,每班火車都會誤點或取消的日常,這些在台灣理所當然的事情,在這邊的我徬徨無助,我講不出一句德文,我也聽不懂任何一句路人的話。我和他們的心沒有聯繫,我不屬於這裡。天天都在哭,天天都覺得自己委屈。想死的念頭沒停過,偶爾看看舊照片以及在台南教書的日子,對阿,我是為了成為一個更會教的老師才來這裡的。

我其實並不想放棄,放棄很簡單啊,但我不能也不甘心,憑甚麼

我走了這麼遠,從2022的12月申請、等簽證、落地處理各種行政、顧課業、算學分規劃畢業速度,我是那麼拼命的活著,每一天每一年我都盼望能離開德國的那刻。我甚至在搬來的一週後就開始想像我把房間整理乾淨,拿到畢業證書關上房門的那個畫面,我希望那天早日到來。我再也不想來德國了,德國是我人生最大的陰影和自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