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寫出來恰不恰當,只是希望自己也能在網上看到別人的經驗分享,秉持這個信念,所以我是紀錄了。

首先自我介紹,這不用多說,面試最基本

(順序不一定對,因為我很緊張)

Q: 你對tft的了解是什麼?

Q: (我記得好像是)為甚麼報名

Q:(因為我自介有提到輔系企管所以他有問)為什麼輔xx系?

A: (我覺得能回答更好的方式是)因為這個科系很難很專業,我喜歡挑戰

Q: 你有考慮報名我們計畫嗎?

A: 有,但是我專業能力不足..........省略後面我說的

Q: 你知道我們的老師很多都沒修過教程,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專業的部分,可以著重在理念.....(意思就是鼓勵我不用擔心這點,他們找的是有相同理念的人)

其實我要答的是,面試也包含試教,問題是我根本還沒準備我科目的東東。

這邊補充,他前面講的那個我知道,但我真的覺得我還不是教學上合格的老師,所以沒報名計畫

再補充,我其實應該把計畫看的更完整,甚至背起來(如果能改正的話)

Q: 你想從中得到什麼?

Q: 你能貢獻什麼?

面試官說這是陷阱題,應該在他問前面那個問題就先講自己能貢獻甚麼,從tft需要我的原因開始,而不是一直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Q: 請你講出一點能讓我錄取你的原因(大致問題概念是這樣,也就是要你凸顯妳和人家的不同)

A: 我講永續

Q: (這也似乎是必備問題,我被嚇傻,因為今天剛好忘記準備到這題)你有沒有想問我的問題?(問面試官)

2年教育計畫是因為國小2年換老師,tft不期待老師在這一輩子,但能永續提供穩定優質的師資,2年結束後還會有新的老師再進去。

面試官經驗分享: 你不用想要達到100分,或堅持要那個名義或證照,不一定要當老師才能改變教育不平等,其他角色也有發揮空間。不用框架或侷限自己。

我問他的某個選擇後不後悔,他說總的來說不後悔,人生很複雜,大家都想追求100分,可是人生要比比不完,一定有賺的比你多的人。但使命感不一樣,那是價值。雖然每天都在後悔薪水比較少,但也很常不後悔。他說他出生平凡的家庭,但教育給他翻轉的機會

A: (我的敗筆是提到有看過面試官的報導 結果他在報導中說過的話我居然還忘記超久,講的不清楚)

不過面試官的經驗分享我很感謝也很喜歡,不只解惑,讓我如果被刷下來沒錄取也死而無憾,真的超感謝。

心得: 幸好前晚有大量看介紹,了解要面試的公司真的超級基本,尤其"為甚麼是他們,而不是其他公司"更為重要

在此強調,面試中你不是主體,要多從對方的角度回答,比如"你能貢獻甚麼"這題

面試官贊同的點: 我不因考老師很難就放棄

超級重點: 問你問題都是有原因的,如果反應夠快的人,可以迎合這點回答。不要真的笨笨單純他問妳答,要動腦思考!

我的面試官人很好,還給我很多經驗分享和面試技巧~

不重要的: 名字筆劃多在簽到的時候可以看報名的有誰,好處!結果有認識的人,進去面試前還一直做心理準備鼓勵自己不要緊張,也不要擔心失敗或沒上,我很棒,諸如此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PERADVENTURE 的頭像
    SUPERADVENTURE

    虛擬人物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