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兩個初次見面的烏克蘭受訪者見面,我們準備的database甚至全部是我想出來的語境。其實前一天我們小組裡共三個人就有開會討論,另外兩個人就只提供三個問題吧? 他們真的超級沒想法,我都不知道今天兩小時要是我們只問受試者那7個問題會不會開天窗。

我們準備的問題可以改進的地方有: 用數字取代bullet points因為這樣受訪者在手寫回答才知道是對應哪一題。其實我理想上是我有準備線上烏克蘭語鍵盤,讓他們直接打,免得之後我們要交書面報告,看不懂他們字體,甚至還不一定打得出來。

這場德文、英文、烏克蘭文的混戰在一開始超級手忙腳亂,我們要負責glossing,還要想新的問題問他們如果調動句子順序,意思會不會改變。

同時又覺得我的夥伴很糟,沒帶筆電,沒準備紙筆。不過其中一個人她很好的地方是他有把我的database印出來,超感謝的。

我在思考會不會是我太自我了,老是因為別人沒達到自己標準就難受的要命。但憑良心說,他們真的有點雷。尤其之前討論報告當下,他們才告訴我他們沒找到教授指定的閱讀資料,我整個傻眼,想說你沒資料也沒讀論文,也沒問,那我們約討論是在搞屁? 真的超討厭別人浪費我時間。

不過至少今天的informant session還是他們有一些貢獻,幫忙釐清nominative和accusative。

噢對,然後其實我覺得我對informant滿沒耐心的,就是我認知的這個活動的情況就是找出烏克蘭語沒有determiner的證據,根本不需要他們在那邊糾正我們講烏克蘭語的發音。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其中一位年紀比較大不常書寫嗎?感覺他在翻譯我們的句子時,都還要看旁邊那位的筆記,傻眼。

今天心情超級無敵浮躁,自我檢討是不是我太沒耐心,太不包容別人,但某些小細節真的好惱人,雷包可不可以離我遠一點。但也算是個經驗吧!以後就知道不要跟他們同一組就好了。

而且早上來這個訪問前還壓力有點小大,不知為何,就感覺很焦慮,面對未知很害怕。大家一直講德文,我聽不懂,我對自己很生氣。德國人教室不開燈,我也很惱怒。所有在這裡的每一件超小的事情都會把我擊垮,不知道是在異國的關係還是怎樣,我從大三大四生病之後,加上我媽和親戚的詛咒,我整個人變得很容易不安,害怕,提前焦慮。更加深我的嚴重性的原因還有,我猜是沒有任何一個親信吧? 沒有認識到一個很要好,可以去她家吃飯聊天的朋友。(即使是中國人也沒有)還是因為我不夠主動呢? 也只能多試試,不要把自己關在宿舍,多認識人才有機會找到那個我很想擁有的友情。

不要提前焦慮,提前準備就好了。我好羨慕christina那樣的人,我好想好想成為他,心眼很大,遇到挫折都超級無敵樂觀的面對,他在香港也很常和朋友出去玩吃好吃的。好羨慕大家在台灣的生活,可以去離島,可以去餐廳吃飯。以前那些近在咫尺的事,現在都離我好遠好遠。每天就只是我一個人,我如果討厭我自己,我要怎麼和自己相處呢?算了還是趕快丟履歷吧,別想這些浪費時間的事。

每天都覺得好煩,要是自己多一點行動就好了。

 

arrow
arrow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