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非常非常糟糕,才17學分,2堂廢課,多出來的空堂我都在耍廢,可能是前三年太拼命,滿的要命的超修。自從有了隨便做的心態,分數拿了不及格,開始惡性循環,覺得我沒救了就爛到底。好啦也不是,只是很提不起勁讀書,萬一我還是讀不會怎麼辦,每次都覺得邊讀邊忘。

那天下課回宿舍我就拿剪刀割自己,放心不是血腥的那種,因為我也很怕痛,刮了好幾條,輕輕的最後只有一條留下疤痕。我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活著,我只是想懲罰自己的不努力,想發洩情緒。

仔細回想我真正暴食是從疫情的8月一直待在家開始的,因為當時還不太敢出門,加上雅思和線上營隊壓力很大,一開始我還因為2個月瘦6公斤超開心,穿得下當初等瘦下來要穿的牛仔短裙和辣妹短裙。沒想到現在的我腰圍38,體重68,更不要臉的是我洗澡看自己的身體不覺得自己胖,只是摸不到骨頭而已,只是沒有腰線而已。我變得很沒羞恥心,一方面想求快,另一方面自暴自棄反正都這樣了我為何還要辛苦控制飲食。反正減肥是一輩子的事,每天都當最後一天在吃。每天都想著是最後一天暴食了。結果隔天又因為好想吃巧克力棒去樓下販賣機買。

假想我是諮商師,我會問我自己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甚麼?我覺得是綜合性的原因:

  1. 要考雅思壓力很大不想讀但又不得不念
  2. 線上營隊讓我懷疑我自己的價值

我不懂我前些日子那麼努力是為了什麼。我會把包子沒餡料的皮剝掉,每天斤斤計較熱量,進食時間也是。我媽7點才讓我吃晚餐我會氣哭。後來自己煮的時候,5點吃飽後就不知道要幹嘛了。覺得每天早上水煮蛋、芝麻包、水果,澱粉極少量很控制的午晚餐,500卡真的讓我很抑鬱,已經不能吃多了,又還是吃一些原型食物。其實我不討厭健康食物甚至一開始滿喜歡的,只是最後撐不下去,不想要每天差不多的飲食控制的日子。原本我超排斥零食,本來就不太愛加工過度的東西。因為我爸超愛買,一開始我很克制。就是那個壓力很大,配上想改變飲食控制的一天,放縱一旦開始了就持續到今天。暴食真的非常非常可怕,原本你沒那麼愛的東西,也會變成看到就塞。

現在能解決的就是面對壓力解決他,我要找到我起床的動力,即使有教檢要面對,在這之前還有表演、學科、獎學金、工作的事要煩。

但我今天不是因為無聊,不是因為餓,只是因為真的很想吃巧克力棒才去買。

吃了如果會後悔那一開始就不要吃,以後吃每個東西都先洗腦自己,吃完你會開心嗎?食物只會讓我變胖,只會讓我後悔,一點好處都沒有。

吃只是為了維持生命,我根本沒資格吃那些食物,我在浪費食物。我吃的時候一點都不快樂,我討厭咀嚼,討厭喝冰水,討厭水杯一直發霉,討厭我的身體,今天屁股已經大到超過椅子寬度了。我到底為甚麼要在最青春的時候把自己搞成這樣。

飽了就停,有吃就好! 以後吃完你就立刻包袱收收去圖書館。你去海邊玩都好,你帶把剪刀自殘也好,去吹吹風,去海水裡。

雖然沒有人直接惡毒地說我胖,但我朋友不喜歡和我拍照是事實,我一定要瘦下來,趴趴打臉他。老娘一定要變瘦。

幹去你媽的,胖子都是潛力股,連作夢都會被自己的胖嚇醒,我一定要成功給你們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暴食症 憂鬱症 自殘
    全站熱搜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