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真的很反對必修這件事,雖然我很清楚有它的必要,但都大學了好嗎? 為了職前教育專門課程,我多修了很多為了學分而上的課程,你會說我幹嘛不修有用的課(好老師教的),但問題就是我和我的其他課撞上了,我真的很不能理解,規定裡面有一堆是現在沒在開的,也沒與時俱進,我知道行政很辛苦,但你既然有這個規定就請把它做好好嗎? 我每週上廢課上到懷疑人生,沒錯我當然可以認真聽他上課,至少會有有用的東西吧? 不管你怎麼質疑我,我就是要說,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聽他照著投影布念,給我們放奇怪影片,甚至有的影片還貫穿他開的不同課。(一模一樣,薪水小偷超級徹底,備課一次套用到三堂課,也是很厲害)

總歸一句,我後悔加那個社團讓我衝動就去報名教程。我真的很不甘心我那麼努力考上大學,最後當老師。沒有要貶低的意思,只是我個人價值,每個人都不一樣,不要炮我(阿不過反正也沒人看我文章哈)

囉嗦一句,新生手冊好好看,實習是要提早找學校,交申請表的!

我身邊有非常適合當老師的同學,我的話,自從之前一個陰影,我一直覺得我不適合在台上當老師,比較適合當家教。

不要把當老師這件事當備胎我會這樣說一方面是不要毒害學生,一方面是你選課上、金錢上、時間上都會需要付出相對很多很多!你要有心理準備。

找實習的時候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怎麼會有學校不要我。僧多粥少大家搶著當老師,我無法理解,我不是為了寒暑假,也不是為了穩定。我當初很單純就一個衝動,覺得自己喜歡小孩,就

我後來想想就算是公務人員,很穩定,不用擔心以後,但果真如此嗎?就像疫情,這世界上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也不是說我找個鐵飯碗就從此高枕無憂了,人還是得一直一直努力吧!

當我放棄當老師的時候,錄取通知就來了。

雖然冥冥之中要我當老師,但我其實沒很想當老師。因為我非常沒自信,但我又不想放棄我兩年狂修課,放棄那麼多,如果最後沒當老師我會覺得很浪費生命。

雖然有人說教育學的東西以後會用上,不過我真的無法保證,我也不知道我的以後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程 教育 師培
    全站熱搜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