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學校裡有很多優秀的人 我已經不像高中可以活在舒適圈坐擁前三(相對沒什麼人跟我競爭)(不是跩我只是想表達我是很愛搶名次的人) 大學不一樣 身邊都是和我程度相近的人 學期成績差個零點幾分就會掉到好幾名以後 我的同學有下列這幾種:

 

知道各種資源會分享給大家/自己默默知道默默參加(看到她限時才知道)(黑罐子裝醬油)(沒要酸言酸語 我是真的偷偷崇拜知道很多資源和活動並且實際參與的人)

參加各種活動 

經營個人品牌(ig, medium)超級多人會寫文章行銷自己(有夠崇拜)

文青型(文字優美的貼文 或是讓人很有感觸的那種)(通常都出自愛看書的人之手)

多才多藝型(會剪片 做菜 做甜點 會簡報 會流利的口說 很認真負責)(你想到的他好像都會一點)

爆肝社交活動型 身懷絕技非常謙虛 或者說非常有距離感(可能是對我而言啦) 打不進對方內心 長大後有利害關係 很難單純的當朋友 或是說出心裡話 別人常問到你修幾學分?你考幾分?你有讀書嗎?你參加那個是什麼活動?

通常問這個問題好少是單純關心對方近況 可能出自好奇 但大多情況則是 

 

 


深怕自己被超越

 

 

 

不懂大家為甚麼要一直比較 從小我就超級厭惡被問東問西 高中考上哪? 不是北一建中他們都不屑一顧 什麼你想像的到的東西都要比過一輪才開心 我超討厭被問分數 到底(關你屁事) 自己讀多少 考怎樣 自己知道 自己負責 你知道我的要幹嘛 比較好就會自滿 比較差就會自卑 大家到底多欠教訓 知道妳也沒比較努力阿 

到了大學 面對同輩 回答這些問題我都得特別小心 再三斟酌 我不想對方從我身上獲得成就感或是更多焦慮 世界老說"跟自己比" 但有誰真正做到?

於是我練就說鬼話的高超技術 學會模糊帶過 輕描淡寫 越抽象越籠統越好 細節你不多問我也不多回 你若問我就照樣無法好好回答

 

 

現場示範:

ㄟ你最近都在忙什麼阿? 

我就讀書 社團 追劇 睡覺(我睡超多的 因為真的超累)一定要講得自己很廢 生活很無聊其實無數深夜都在熬夜 這才是日常 

ㄟ你這學期修幾學分阿?

我沒算耶/我算一下 20幾吧/超過20吧 我之後還要退選所以不確定(通常識相就不會再問)(通常都剛開學才會問這種東西)

(總之就是給個大概 內心無限白眼 乾您屁事 你是要幫我修逆)

ㄟ你下一堂有課嗎?一定會接著問甚麼課阿?

(對方想知道你有沒有修厲害的課或是好課 深怕自己錯過)

 

 

再應用到更廣層面來看ig網紅的QA 成效大反響多 我觀察下來 發現大家很想和網紅用同樣的商品 (請問奪想當複製人?)(有夠嘴)(不過我也會所以別嗆我) 用一樣的化妝品 電器 文具 衣服 鞋子 食物 家中裝潢 擺設 everything

就算一樣 你也不會一樣漂亮 一樣個性 一樣受歡迎 一樣超多粉絲

我自己很喜歡追蹤家庭帳號 媽媽都好美好有氣質 穿搭 化妝品 保養 氣炸鍋 都一定問爆 小孩用品更不用說 

媽媽都會錄影他們和小孩的互動 小孩都很可愛  反應可愛 剪片的手法也都超棒超好看(應該說後製或字幕很有趣)

好啦 平反一下 大眾會有這種心態我也能理解 畢竟大家都會追求自己沒有的 可能是感情好的一家人 或是網紅生活模式 氣氛 個性 個人魅力最重(我認為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PERADVENTURE 的頭像
    SUPERADVENTURE

    虛擬人物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