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考上第一志願

我大一便決定轉學考,不選重考是因為我只愛我本科系的東西,而且當初指考就已經很討厭高中的科目。我大一還是有跑一個大活動,不過轉學考我還是很認真準備,每天早起讀書,課餘也都主攻轉考的科目。我反省我最後轉考沒上是因為我不會寫申論題,最後離上榜成績差40分(其實我覺得沒有差很多)。考完當下其實我就覺得大概不會上了。

大一時我很很常打給我媽在宿舍陽台的樓梯間哭,壓力太大甚至第一次全體和教授導談的時候也在哭。我大一很勤奮,還會提早到系館讀書或是早起在宿舍念。

你問我為何不再考一次? 因為我的能力還不到那個學校的水準,自然是考不上。

我賭氣要考比那間學校還好的研究所。

我覺得一切都很難說,當初我從來沒有想過指考會上離家這麼遠的學校。但如果住家裡,我大學大概沒有夜唱和宵夜,更別提喝酒。很多體驗都是因為沒住家裡才有的。但主要大學就是自學,我覺得要盡力爭取機會。自從被迫練習寫履歷才知道,要參加活動才能讓履歷漂亮。而且履歷要和面試職位相關,例如要面試管理階層,最好可以放總召的經歷(因為可以展現領導特質)。我以前都很任性只參加自己想要的活動,結果寫履歷卻發現相關性不高,很可惜而且還會覺得自己過去在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