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回車票: 火車28,捷運40

記得帶"正確"和該行相符的印章、存摺、證件(因為有好幾個印章,一開始被說印章不對超緊張,很怕匯款不成)

流程:

提前幾天看好匯率低點買進足夠的歐元到外幣帳戶(最好可以多買一點,像我下面提到的25歐就是意料之外要花的錢)

台灣銀行外匯櫃台,我給他我學校的繳費單上面有寫清楚iban/swift code/bank address等等,我之後再把我的繳費單傳上來給大家參考。

如果是全額到戶,中轉行也就是外商會收取25歐元(超爆貴!!)+台銀420元台幣(300是電報費+120最低手續費)

我的學費1658.3歐(1500歐是學費+158.3歐雜費=該死的杜賓根要我們這些外國學生捐獻給學生會的費用)我現在真的越來越討厭德國囉! 誰叫我是求別人讓我居留的人,然後我又沒錢只能死皮賴臉跟我媽借錢,然後每天沒工作焦慮得要死很怕借來的錢匯出去被騙。

匯出後台銀會給你水單,但你還是不確定學校到底有沒有收到,即使SWIFT CODE和IBAN正確,但台銀也只能告訴你這個號碼存在,無法告訴你這個銀行行號是否可信。外匯的錢出去就回不來了,所以務必檢查清楚。

*特別注意銀行無法打德文字母所以U上面的兩點要打成u=UE

如果你想了解哪家銀行外匯的手續費比較低可以自己去這裡算,基本上台銀小額會是120)(啊要再次確認手續費的話,我當時也有一家家銀行打去問,只有台銀不是忙線中所以我有問到,真的就是120-800台幣)

https://mrjoewang.com/telegraphic-transfer/

 

murmur: 我爸說要借我錢結果沒有,為我奔波的還是我媽。雖然錢是我的,但那也是有父母之前給我生活費,所以我才能夠原封不動保留我那九萬六的獎學金。錢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寧可讓行員等,也要對清楚帳號和德國地址。

我討厭德國人,半夜三點起來面試房子,結果還是不想租給我。(我承認我的偏激但我是不會放棄的,誰叫我本人也很排外?)

會德文還是很重要,像當時面試他們稀稀簌簌講的我就聽不懂,聽不懂就會造成很大的問題。而且你在用註冊或入籍各種相關流程,至少看懂德文會幫助你很多。拜託不要來德國,也不要片面相信德國免學費就有多好,他需要人才,同時你過去,他逼你簽證一定要限制提領帳戶就要匯台幣35萬多過去不知名的帳戶,房租又高,巴登符騰堡州又有學費,又要買學期票。總之別被老外的話術給騙了,省小錢可能是花大錢。

 

我在這裡立下承諾,如果我順利在德國安頓好所有行政手續,辦好所有入籍、找房、保險、匯款、限制提領帳戶、海外提款、註冊、開戶等所有超麻煩的事情,我願意在我的一生中,幫助那些並非伸手牌的留學生,免費並無限幫助他們,回答問題甚至陪同他跑完德國大地遊戲。

arrow
arrow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