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3慢4分的火車(台南到潮州)17:20抵達:車票109元

開始排誇張長的隊伍,幸好有一直前進,不然真的很崩潰。排隊的過程大約50分鐘,有攤販在賣吃的,買的人數也不少,邊排邊吃。終於坐上接駁車那一刻真的超級感動!!聽車上正在吃便當的夫婦說車程半小時,可以慢慢吃便當,我跟朋友大驚(不愧是有做功課的人)

抵達後當然是先買吃的阿(我們兩人超餓) 豆乳雞大包100元 (我晚餐只吃一半這個,原因後面會提到)一開始我們還驚呼超漂亮,而且超興奮狂拍照。到了白色氣球(相比黃色氣球是下車的地方的另一端),有無人機表演。那邊的貨櫃廁所意外高級,居然有冷氣!正覺得自己聰明跟大家走反方向準備回去搭接駁車時,快走到黃色氣球才發現潮州的隊伍在超級遙遠的地方,早有超級多人在排隊了!那個隊伍大概是排了3round的長度(好難解釋,捧額)這時,我開始擔心會不了家的問題。在終於找到隊伍末端的時候,心都涼了,因為根本就排不完(到凌晨可能都上不了車的那種)於是朋友說服我花錢坐計程車吧!不然這樣排下去,真的要睡園區了。因此我們又走回黃色氣球,問了工作人員,他說要走到西轉才有計程車,在我們的另一頭,黃色氣球這裡只讓接駁車進(心裡還是不太想坐計程車的我發現一線生機)有高捷線小港機場的隊伍,而且末端離出口超近!我們從9:00排到11:12終於上車,過程中有工作人員發餅乾安撫民眾(一開始是發給小孩,後來我發現他們發放的區域都在接近出口的地方,所以排我前面的小孩拿了超多包的!)(不覺得應該是後面的隊伍比較需要嗎!有點替後面的人打抱不平)過程中我跟朋友不知道唱了幾次終於等到妳,唱完就馬上被他嗆可是我們還沒等到QQ

在此感謝工作人員 警察 還有最辛苦的司機(致上最高敬意)

上了接駁車後真的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都度過了這麼困難的事!站到腳都不是自己的了,大家上車就立馬爆睡,不同於潮州到園區的半小時車程,抵達小港機場已經12點多了,一群人衝進捷運站,卻撲了個空,工作人員說已經沒車了(什麼,燈會沒有跟他們合作嗎?)人載到機場然後沒捷運,最後大家只好趕緊去對面攔計程車。(感覺燈會根本是跟計程車合作了,ㄧ堆計程車)我問了很多也要搭車的人,他們都是要到高雄,只有我們要去台南(我們決定先到高雄再說,畢竟兩個人的車錢一定超貴)幸好遇見一家4口,父母人超好願意讓我們共乘,真的超級超級感謝他們!)到了高雄後站(車費350跟他們平分我們一人85)(抱歉只給妳們170!)而且好人作到底,還告訴我們去前站的路,想說可以坐客運。結果,竟然沒有到台南的!(再次崩潰)朋友說只有兩條路了,住商旅或計程車。後來還遇到超可怕的司機,在客運站裡面問我們要到哪,原本想說他只是想拉生意,結果後來還窮追不捨,跟我們到其他家客運站。對人生失去希望的我,友人又一直說服我乾脆住商旅,最後我們還是去找了一台計程車。司機人超好的,我們順利抵達台南,車費1200元。感謝超好的司機,零頭都會扣掉。

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一天,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比101跨年的人還多),真的太可怕了,雖然花燈真的很漂亮很值得去,但我再也不會(敢)去了.......

至於我覺得朋友真的是樂觀過頭(雖然他的想法沒錯),他的想法是,反正都要排擔心也沒用/坐計程車或是住商旅啦/半夜在超黑的巷子裡說很好玩,人生這樣才有挑戰性(超危險耶)不愧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

抱歉,我在一番波折中有好幾次都快抓狂了,超級不耐煩,又超怕回不了家(哪有心情吃東西)(朋友說反正都要排那還是先去買吃的好了,結果還真買了玉米)總之,我的朋友,謝謝妳,對不起。

THE END

arrow
arrow

    SUPER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